荔枝-量子叠加态回归!

荔枝
好,我成功回归了(?)不愧是我. jpg
萌cp:福华 麦夏 福莫 莫欧 祁高
萌个人:罗辑 维德 Eurus.
果然除了神夏基本没什么新坑了,时代眼泪. jpg

【福华】Artificial Love.(BBC)

  夜晚,华灯初上,千家万户灯火中,唯有221B一片黑暗,久久未明灯。
  
  一位瘦长身形的男子解下藏蓝色围巾,脱下他的风衣挂在衣架上,心事重重地坐在沙发上。
  
  良久,他叹了口气,将一个光碟塞入电脑中。
  
  “嗞…哔——”
  
  白色亮光突然出现,刺得高个子男人猛地眨了眨眼,可又紧接着不由自主地盯着屏幕。
  
  屏幕上出现的,是一个有着姜黄色头发、海蓝色眼睛的小个子男人。
  
  屏幕上男人笑了笑,眼底流过一串电子流。
  
  “你好,我不知道名字的朋友。”
  
  小个子男人开口,声音温柔而感伤,却有种说不出来的别扭。
  
  “感谢你愿意看我最后保存下来的东西,尽管我不知道你是通过何种渠道得来的,也不知道你有什么目的,亦或只是无聊所以来破译我的密码而已,总之——这是我的…Hmm…算是我的遗言吧。”
  
  一直坐在沙发上观看的男人一怔,眼底尽是是说不出的痛。
  
  …
  
  我叫John.H.Watson,是一个退伍军人。
  
  我目前住在221B,室友是Sherlock Holmes,一个咨询侦探,世界唯一的咨询侦探。
  
  我倾慕着他。
  
  …不不不,这种说法不那么准确。
  
  应该说,他是我存在的全部意义。
  
  虽然这样说对你们来说很肉麻也很不适应,但是对我来说这的确是最为准确的。至于原因嘛…稍后我都会说到的。
  
  其实起初,我并不认为我会喜欢他的——毕竟再怎么说,我对之前的我定义还是“直男”的。
  
  ——但是他一点一点掰弯了我。
  
  用他初遇时的眨眼和微笑,用他办案时的精彩推理和无案件时的孩子气,用他那天才般的撩人高智商与惊人的低情商…
  
  还有在巴斯克维尔猎犬一案中他说的。
  
  “I don't have FRIENDS,I've just got U.”
  
  没人能体会到我的感受,就像是冰冻他心的千年冰川轰然崩碎,碎裂的晶蓝色冰块砸在水面上,使得一向平静无波的水面上掀起巨大浪涛,而——
  
  ——所有的这些,都是为我而起。
  
  没人能够体会我的感受,就像无人能体会多年以来一直安全地行驶在千年不化的冰川旁,而突然有一天,冰川倒塌掀起巨浪,小心翼翼的行船人终是被覆涛下,寒冷刺骨的冰川融水包裹住他夺取他的体温,他伸出手来想要抓住透明水域上方依旧耀眼的太阳,可终是淹没在万丈冰水之中,深陷其中不可自拔。
  
  …说多了。
  
  可是我真的、真的不确定,他对我的那种感受,究竟是我们两厢情愿,还是我的自作多情。
  
  所以从来勇敢的我却一直未敢主动出击,直到那次事故。
  
  在追击罪犯时,嫌疑人开了枪,而我挡在了他前面,推开了他。
  
  所有人都认为是我损失更多,除了我和他。
  
  于他,他太巧失去了那一次探案的记忆。而于我…
  
  至少我认为我没有失去什么。
  
  相反,我看开了人生的短暂,勇于表白,最终确认了彼此的心意,在一起了。
  
  日子自然是甜蜜,可我总有种负罪之感。
  
  毕竟…
  
  …
  
  Sherlock依旧盯着屏幕,看似冷静,可眼眸中情绪却是藏不住的复杂。
  
  定了定神,他点了继续播放。
  
  “毕竟我不是‘他’了。”
  
  “真正的Dr.Watson已在那次事故中死去。而我,只是Sherlock哥哥造出来的机器人而已,毕竟聊胜于无。”
  
  “自然,我的最高级权限设置为Sherlock Holmes。所以我才会说,他是我存在的全部意义,因为没了他,根本不会有我的出生。”
  
  “他们给我移植了John Watson的记忆,认为我可以很好地替代他。”
  
  “可是他们错了。每次Sherlock看我时,我都知道,他是在透过我的无机质眼睛在想念那如海如空一般的眼睛;每次Sherlock亲吻我时,我都知道,他是在透过我人造嘴唇的温度联想那片会吐出‘Amazing’的真实的嘴唇;每次Sherlock抚摸我的心脏把住我的手腕时,我都知道,他是在透过我设计好了的精准频率遥想那个John的脉搏应该慌乱成什么样子,所以我…”
  
  “…我做不到继续欺骗他。”
  
  “我选择自我销毁。”
  
  “Goodbye,Sherlock.”
  
  “虽然我拥有与他一模一样的容貌,但是请不要伤心,毕竟我不是他,还骗了你。我并不值得伤心。”
  
  “再见了,我的最高指令人。”
  
  “Farewell.”
  
  然后屏幕中,男人眼底闪过一串电子流,那双海蓝色的眼睛渐渐暗了下去。最后视频播放结束,电脑自动退回到一片冷清的桌面上来。
  
  “…”卷发男人陷入了沉默。
  
  “我早就知道了啊,你不是他的事实。”
  
  “从房东开始抱怨用电量莫名的增多开始,从你说话时眼底的电子流开始,更是从——”
  
  “——你给我的感觉上体会到的。”
  
  “你跟他不一样。我早就知道,你不是John Watson。你只是一个替代品。”
  
  “…可是,我为什么,为什么——”
  
  他将手攥拳,狠狠锤在桌子上。
  
  “——为什么就是不想,清醒过来呢?”
  
  “醒过来,John Watson…”
  
  是啊,他又在发小孩子脾气了。
  
  可是,怎么突然就,再也没人制止他了呢?
  
  “…John…”
  
  Fin.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