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量子叠加态回归!

荔枝
好,我成功回归了(?)不愧是我. jpg
萌cp:福华 麦夏 福莫 莫欧 祁高
萌个人:罗辑 维德 Eurus.
果然除了神夏基本没什么新坑了,时代眼泪. jpg

【莫欧】棋

P.S.今天冷圈割腿肉了吗割了(1/1)
P.S.S.大概是高考前最后一篇了?(仿佛看到flag在飞)总之躺尸了大家.

正文:
        他们是在棋局上相识的。

        准确来说,其实这并不是一局棋。只是她已习惯将什么复杂的博弈都对等于棋了。

        再准确点来说,是她单方面认识了他。

        彼时她的两位哥哥正在难得齐心协力地试图扳倒他,而她也已看出了这局棋其中的胜负。

        不过它一开始就是不公平的。

        她才不在意棋以外的东西,什么挑战者的正义性,挑战者与被挑战者的怨怼,以及大多数人的支持——所谓人心向背,亦或是所谓正义所在。那些都不是她所关心的。毕竟如果白子已先被定义为了光鲜亮丽,那么黑子作为它的对立面,便只能是阳光照不到的影子了,不是么?

        甚至两位棋手本身的动机也都不在她的考虑范围之内。她只要“棋”下得漂亮,就够了。

        因此,她只在乎棋局开时的公平与否。

        而这局棋,正如她所见的,从一开始便是不公平的。

        一方是众望所归,有大英政府各种暗箱操作支持着,有忠心耿耿的前军医鼓舞着,而另一方则是带着法律的镣铐——哦别跟她提什么法律的神圣性,毕竟她便是被这神圣法律(或者从某方面来说,她该用法律的另一个名字,“Mycroft”?)从六岁囚禁至今的——在舞蹈。
即便如此,他仍是跳了一个完美的开场舞。棋子的势被他发挥了十成十。

        然而很快便扳了回去。当然不是被Sherlock,她养大的男孩她还不清楚对方的实力么?如果说Sherlock是明面上的棋手,那么Mycroft就可以说是在比赛中咬着耳朵偷偷指点他的“高人”了。

        他们凭借着借来的势,将死局挽了回来。——或者说,不光彩地赢了。

       她当然没有为胜者喝彩。胜利?在她这里胜利什么都不是。

        她看的是过程,是那非理性一方疯狂的舞姿,是被镣铐磨出鲜血仍不改的从容。

        更何况胜负在她这里还不算分晓。

        只是其中一个棋手死了,算哪门子的结束?

        他还埋了最重要的一个伏笔未剖出。

        一个种子,一颗惊雷。

        这局棋不是不公平么?

        ——那她就让它变得公平些好了。

        她起身,摸上了一颗黑子。

Fin.

评论(15)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