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量子叠加态回归!

荔枝
好,我成功回归了(?)不愧是我. jpg
萌cp:福华 麦夏 福莫 莫欧 祁高
萌个人:罗辑 维德 Eurus.
果然除了神夏基本没什么新坑了,时代眼泪. jpg

【BBC福华】Valentine's Day.

  “Sherlock?”John站在巴茨医院底下,望着位于楼顶的Sherlock,心悸不已。
  
  “我们分手吧,John.”
  
  电话中,Sherlock的声音格外冷漠,眼神也是反常地冰冷。
  
  “No,Sherl——”
  
  John惊坐起来,长舒一口气。“原来是梦啊。Sherl我跟你说,我刚刚…”
  
  侧头,才发现自己睡的是单人床,而自己,早就在去年搬出了221B。
  
  恰巧今天是一周年。
  
  情人节分手并且搬走,真是格外讽刺哈。
  
  揉了揉双眼,John起身穿衣洗漱。
  
  没有什么狗血剧里的一方癌症想要隐瞒爱人,也没有什么所谓的大大小小的、合理或不合理的隐情,只不过是…不爱了,而已。
  
  今天吃什么呢?收拾利索后,John叹了口气。
  
  …煎饺吧。
  
  …
  
  今天还真是格外热闹呢,John一边走着熟悉的路径一边想到。明明是西方的节日,华人街里的人们却也对次热情无比,玫瑰花一簇簇的摆放在两街旁,不菲的价格也侧面印证了人们对这种能表达自己感情的节日的支持呢。想以前…
  
  John怔了怔。
  
  若是以前…
  
  …
  
  “Come on John!”Sherlock兴奋地在前面跑着,还没来得及系好的藏蓝围巾飘在身后,仿佛旗帜一般为John引着路。“罪犯可不会等我们。”
  
  “…Well.Coming.”不解人意,情商低下,甚至在情人节还在破案,真是不浪漫到了极点。——可却偏偏是他John Watson所爱之人。
  
  一路上,John为匆匆路过那些鲜艳欲滴的玫瑰花而暗暗叹息,虽然他本人也不支持大意挥霍在这种东西上面,可是不解风情如Sherlock,也算是一种极致了罢?
  
  “For god's sake,Sherlock,”终于停下来时,他们已站在了一家小酒馆的二楼,旁边几人推杯换盏,吐着豪迈的醉语——啊,他想起来了,最近也不只是情人节,也是华人们的“春节”时期,如此热闹也是情理之中。
  
  不过这Sherlock,到底在想什么?这么多人…也罢,毕竟藏木于林,在人多之处更容易隐藏对吧?呆在他身边久了,自己或多或少也变聪明了点吧?就是Sherlock的情商怎么没被自己带高点呢?明明自己在直的时候也曾是三大洲啊,按理来说…
  
  “John?Look at the sky,John.”
  
  他抬头,恰巧一阵烟花绽放,形成绚烂的模样——Sherlock loves John.
  
  他扶着栏杆惊叹,上半身几近悬空,由于精力全部放在了橙黄橘绿的烟花之上,于是错过了Sherlock眼中的风景。
  
  烟灰色眸子作背景,映照着墨蓝的天空,天空上绽放着浓艳的烟花,烟花下有一座小楼,小楼里有人凭危栏而立,对着烟花笑出了最美的容颜。
  
  大好风景,可惜他John Watson全错过了,于是在分手时他也就不知道,Sherlock曾是那么地爱他。
  
  那么地、那么地爱。
  
  …
  
  “Mr John Watson?您的煎饺.”
  
  “Hmm...”John猛地惊醒,“Well,thanks.”
  
  “话说起来Watson先生是老熟人了啊,”中年店长乐呵呵地边包装边聊着天,“怎么去年一年不太来了呢?对了,您的爱人Sher-”
  
  “He's not my lover.”John出奇地打断了他人的话语,“…Sorry,I mean,no longer is.”
  
  “啊是、是么,”店家一时语塞,“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
  
  “没关系的.”John近乎是一把抢过来煎饺,“没关系.”
  
  然后仓皇逃出。
  
  出了店门,John深吸一口空气,再狠狠吐出来。
  
  空气中有玫瑰花香,有华人各种小吃的香味,还有一些烟花爆竹燃尽后的火药味道。
  
  如此丰富,如此热闹。却偏偏无时无刻不在暗示他,你已经独身一人了。
  
  Alone.
  
  突如其来的孤独感挤压着肺部为数不多的空气,仿佛地心引力突然加大了似的,他有了想瘫软在地下的欲望,提着外卖的手又开始间歇性震颤了。
  
  他以为他忘了。
  
  他以为他已经走出来了的。
  
  他以为他能够和别人笑谈往事的。
  
  可惜没有。
  
  其实他早就知道的不是么?
  
  从他早晨决定吃煎饺开始。从他冬日逛商场时突然想买一条藏蓝色围巾开始。从他堆雪人时莫名想给它戴一顶猎鹿帽开始。从他去酒吧喝啤酒时想起了量筒开始。从他看到人放烟花脑子就不断回放那日的场景开始从他看到黑色卷发男人就想要自然地跟上去开始从他每一夜每一夜都是在他们各种各样分手的场景中醒来开始从他每一晨每一晨都是带着轻微的泪痕静坐在床上许久开始从他——
  
  ——从他们分手的那一刻开始。
  
  自己就应该清楚,这辈子,也不会再忘掉他了。
  
  他也不是没有寻找过其他暖源,也曾以为自己能够继续当他人的太阳。
  
  可是他错了。
  
  离开Sherlock后他渐渐长出了满身利甲,已再也感受不到其他人带给他的小小温暖了。这利甲,偏偏只会为一个人剥落而那个人——
  
  ——是他再也不会去找的人。
  
  …Fine.
  
  John笑着闭上了眼睛。
  
  Fine.
  
  站在拥挤的华人街上,他感受到来来往往的成双成对的人。
  
  What a beautiful world.
  
  John在心里默念,不知为谁。亦或谁都不为。
  
  Happy Valentine's Day.
  
  Fin.
  

评论(6)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