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量子叠加态回归!

荔枝
好,我成功回归了(?)不愧是我. jpg
萌cp:福华 麦夏 福莫 莫欧 祁高
萌个人:罗辑 维德 Eurus.
果然除了神夏基本没什么新坑了,时代眼泪. jpg

【神夏】Just…a dream …?

“…因此,凶手是受害人的弟弟。”
说完,Sherlock看向他旁边的John,眼中的光仿佛是在期待着什么。
当然是John的表扬,显而易见。自他们搭档以来,这么长时间过去了,所有人都看出了Sherlock对John的依赖,除了John Watson本人。
但是这次John却迟迟没有发出赞叹。
Sherlock疑惑地回过头去,却只见John平日里蓝如星空湖水的眼眸中,此时却全被空洞与阴霾所占据。
然后John笑了,不同于以往那种温暖的笑容,而是以一种非常诡异的方式吊起了一边的嘴角。
“Which one?”
声音同样空洞而令人绝望。
“Sorry what?”
头一次地,是Sherlock没有跟上John的思路。
John笑着走过来,牵起Sherlock的手。
可紧接着,Sherlock却感到头皮一阵发麻,天空突然向上延展为一片空白,而脚下的地面也塌陷下去化为真空。
“J…”
再一眨眼,却发现自己身处一片幽暗封闭之地…水牢?可又不太像。
“Sherly.”
黑暗里传来了某个熟悉到吐的声音,冷静一如他在自己思维宫殿里的模样。
Sherlock抬眼,刚要像往常一般讥讽几句时,却发现自己已然把枪口对准了他。
“Which one?”
他侧目,发现John正以一种奇怪的姿势拴在一旁,一如十字架上的基督。
“他们中的一个,你要哪个继续活下去?”
“哪个死亡?”
这句话仿佛不可抗力一般,鬼使神差地,他觉得他必须要杀死其中之一。
理智上说,Mycroft是大英政府。杀死他显然就是幕后者的期望。——一个暂时混乱的、没有足够有权的人来管辖的大英帝国,可是有很多缝隙(不不不不能叫缝隙了,这简直就是大厦将倾)可以供犯罪们钻的。犯罪者的天堂,huh?
况且才破完的那个案子…
“凶手是受害人的弟弟”这句明明是他亲口说出的话,此刻却陌生得让他恐慌,
Sherlock将枪偏向了John。
John…!
似是此时才意识到他的存在似的,John缓缓抬起头来,目光仍是空洞而绝望,仿佛早已知道了自己会被Sherlock亲手推向死亡似的。
可John…
他…!
“给你十秒的时间。”
10.
Sherlock又将准星对准Mycroft。
9.
“Oh my poor little brother.”
8.
Sherlock将John重新置于自己的射程之内。
7.
“Amazing Sherlock,”John毫无感情地说,“真棒啊,最终杀死我的是你。”
光线好像更暗了,暗到Sherlock看不清两人的表情。

Sherlock最终把枪锁定在了一个人身上。
1.
“I love you.”
“砰——”

“No——!”
Sherlock从沙发上摔了下来,刚刚那个梦令他冷汗直流。
最后他选择了谁?他记不得了。
如果他真的被放在了那个位置上,他会做出何种选择?
…罢了。
Sherlock迅速站了起来,整理了一下睡袍便又投入到了那一堆凌乱的线索中去了。
毕竟…
It's just a dream.
Fin.
注:灵感来源于预告片。对就是那个47秒的东西_(:з」∠)_作为一个博爱党我我我…Sherlock选谁我都会非常难过啊啊啊qwq

评论(10)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