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量子叠加态回归!

荔枝
好,我成功回归了(?)不愧是我. jpg
萌cp:福华 麦夏 福莫 莫欧 祁高
萌个人:罗辑 维德 Eurus.
果然除了神夏基本没什么新坑了,时代眼泪. jpg

【祁同伟】跪

*大概只有那么一丢丢丢的祁高
*祁高有在地下谈恋爱的设定x
*祁同伟OOC预警x

        第一次跪下,是在汉大的操场上。那时,单膝跪地求婚远不如现在这么流行,也比现在单纯的示爱多多少少多了那么几分作贱自己的意思。

        更何况,他是给一个不爱的人下的跪。

        那个耻辱的第一次,跪死了自己,跪死了尊严,跪死了人性。

        第二次下跪,是在赵家坟前。向来有一就有二,比起当年的犹豫与磕绊,他这次可谓是行云流水,只是作秀得很。

        无所谓,他想。谁不知道这是作秀呢?就算是赵立春那么爱被虚溜拍马的人,恐怕也会忍不住在内心鄙视他的吧。

        后来,他渐渐跪成了习惯,他一遍又一遍地给权利下跪,于是自己那人性的一部分也死得越来越彻底。死透了。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跪天跪地跪父母”,而他却正好相反。天地,作为他斗争的对象,作为他下棋的对家棋手,他是不会跪的;而父母,早在他懂事前已去世,他是没机会跪的。

        但除了天地父母,他都跪了。

        有时候他也会鄙视自己,觉得自己胜之不武。可他转念一想,她梁璐就胜得武了么?他赵立春就没做过权【河蟹】权交易权【河蟹】色交易了么?!

        于是带有人性的自己好不容易想要诈尸一下,又被他狠狠摁回了棺材板里。

       就这么跪呀跪的,他以为自己跪开了一条生路,却没想到渐渐地把路越跪越窄了。

        他最后一次下跪,是给高育良,他的老师。他跪在床边,扶着同样跪爬在床沿的老师的腰。那是他们最后一次做/爱。

        明天,他就要接受那正义的审判了。或许是他给猴子一枪,或许是猴子给他一枪,他们之中终究要有一个人死去的。

        不过他不想再跪了。

        究其一生,大概只有与老师的这一次,是他真心想跪的吧。

Fin.

评论(3)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